美高梅mgm1888召开十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313日,美高梅mgm1888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十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建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十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臻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法宣布了《十届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成员名单》。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代表巡察组组长作表态讲话。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邬瑞斌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建君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首轮巡察、“开局之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紧跟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努力“巡”出新气象、“巡”出新水平,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戴建君副书记同时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高质量完成巡察“有形”和“有效”全覆盖。本轮巡察要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紧密围绕党政重点工作,督促推动被巡察单位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加长板,推动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深化贯通融合,完善巡察综合监督各项机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同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紧扣“巡前、巡中、巡后”三个关键节点,加强联动协作,共同完成好“政治体检”任务;四是要加强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巡察整改落实“四责统一”,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确保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圆满收官。

部署动员会后举办了巡察专题培训会。戴建君副书记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完成校内巡察全覆盖》的报告,全面阐述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政治定位、目标原则、监督重点、方式方法和纪律要求等,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勉励巡察干部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

培训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党委办公室主任储敏作,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朝凤等,分别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落实“三个会议”议事规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专题,聚焦巡察监督重点,为巡察干部作了政策讲解和专题辅导。集中培训还将组织开展教育部党组巡视干部经验交流、巡察办关于巡察报告撰写、问题底稿制作等业务指导,通过辅导报告、政策解读、经验分享、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等,提高巡察干部实战能力和履职水平,为扎实做好十届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奠定坚实基础。

戴建君副书记讲话

 

巡察专题培训会

十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十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现场